西雅圖咖啡日前遭踢爆,以100%阿拉比咖咖啡豆標示販賣混摻低價咖啡豆,消費者文教基金會表示,業者不僅應公布9月30日以後購買的產品能否退貨,應主動賠償消費者商品價值5倍的懲罰性賠償。

西雅圖咖啡是台灣本土老字號的咖啡連鎖品牌,全台共有23家門市,除了販售輕食、咖啡,亦有包裝咖啡、奶茶等產品,在今(108)年10月15日被踢爆,三款(四件)標示「100%阿拉比卡咖啡豆」的西雅圖咖啡豆中檢驗出了高量的16-O-甲基咖啡醇,質疑該產品有以其他豆種混充阿拉比卡咖啡豆之情事。

此事件爆發後,西雅圖咖啡不斷發表聲明否認,保證其產品為100%阿拉比卡咖啡豆,而在11月25日士林地檢署搜索馥餘實業並傳喚劉姓總經理等人,西雅圖咖啡這才於官網發布道歉聲明,表示因產地缺貨以及外籍同仁疏失,才導致「極少部份」產品摻到非阿拉比卡咖啡豆。

消基會指出,西雅圖咖啡以100%阿拉比咖咖啡豆標示販賣混摻低價咖啡豆,已觸犯《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商品標示法》及《刑法》等法令,針對這樣惡意欺騙消費者的行為,消基會呼籲業者應依據《消費者保護法》主動賠償消費者商品價值5倍之懲罰性賠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