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名女性出面指控桑德蘭(Gordon Sondland)這位美國總統川普彈劾調查核心人物在出任駐歐盟大使之前,曾對她們毛手毛腳,且因為無法得逞而針對她們事業進行報復。

桑德蘭否認所有指控,他的委任律師反指這3名女性意在打擊桑德蘭在彈劾調查的可信度。

3名受害女性具名向「波特蘭月刊」(Portland Monthly)表示,她們擋下桑德蘭的狼爪後,事業遭這名來自西雅圖富裕旅館老闆的報復。

受害人之一索里士(Jana Solis)表示,她2008年向桑德蘭求職,對方卻趁午餐期間提供她一個「我最新旅館辣妹」的職務,接著伸手拍打她的臀部。

她說桑德蘭接著邀請她到他波特蘭住處鑑定私人收藏品,包括一張他和時任總統小布希(George W. Bush)的合照,接著在泳池屋暴露下體。

她說,桑德蘭也曾在後來一場會議上強吻她。

第2名受害者伏格爾(Nicole Vogel)表示她是於2003年認識桑德蘭,透過飯局尋求對方投資她的新雜誌,但男方卻把她帶進旅館房間,不僅要求抱抱,還「抓著我的臉並親吻我」。

伏格爾說她拒絕對方並轉身離開。她拿出後來的一封電郵顯示桑德蘭婉拒資助她的企劃案。

第3名受害人塞普(Natalie Sept)也說曾在2010年一場飯局過後遭桑德蘭強吻。這場飯局原本是替塞普牽線找電影公司方面的工作,女方拒絕男方求歡後,工作機會自然也就不了了之。

法新社報導,桑德蘭發布聲明否認所有指控,並指控伏格爾因心懷不滿而發布「卑劣報導」,報復他沒有投資雜誌。

他說,3名女性所言「毫無根據,我嚴正否認做過這些行為」。

報導桑德蘭行為不檢點的「波特蘭月刊」,負責人正是伏格爾。波特蘭月刊表示,由於報導涉及伏格爾,因此與非營利新聞網站、素以調查聞名的ProPublica合作。

桑德蘭的委任律師表示,雜誌出這篇文章是算好時機,用以重挫大使在川普彈劾調查的可信度。

桑德蘭在川普就職典禮上慨捐100萬美元(約新台幣3077萬元),之後便獲提名出任歐洲聯盟大使。

儘管桑德蘭支持川普,他上星期向國會議員宣誓做證時表示,他是聽命於總統指令,才要求烏克蘭先調查川普政敵拜登(Joe Biden),才會同意安排白宮峰會。

在美國聯邦眾議院民主黨人的川普彈劾調查上,桑德蘭的證詞極為關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