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無黨籍身份參選立委的前花蓮縣傅崐萁昨(27日)成立競選總部,妻子國民黨籍花蓮縣長徐榛蔚無畏被黨中央駁回為夫輔選的申請,仍「違紀輔選」與丈夫同台,更有許多國民黨籍議員以及鄉、鎮長到場力挺,挺韓五虎將亦現身為傅造勢,藍營正式分裂,傅半路殺出參選,挾帶高人氣,使國民黨候選人黃啟嘉情勢岌岌可危,許多韓粉以及藍營支持者更湧入傅的臉書,呼籲藍營要團結,將票集中給傅崐萁。

傅崐萁與韓國瑜的聯合競選總部成立大會,許多支持者不畏風雨在現場守候等待傅崐萁,韓國瑜本人雖並未出席活動,然而,力挺韓國瑜的五虎將到場力挺。傅崐萁則在台上感謝五虎將代表韓國瑜到場,並強調這裡沒有權貴,只有庶民。傅喊話對花蓮人喊話,拜託花蓮人團結,勿再分黨派,一票投給韓國瑜、一票投傅崐萁,現場支持者更高呼「韓國瑜凍蒜、傅崐萁凍蒜」,形同無視國民黨仍有立委候選人黃啟嘉的存在。

身兼國民黨中常委的縣長徐榛蔚,日前才被黨中央以「礙難同意」駁回為夫站台的申請,但她仍無畏黨紀處分,與多名國民黨籍縣議員、鄉鎮長同台支持傅崑萁。

傅的參選使藍營正式分裂,許多韓粉以及藍營支持者湧入傅的臉書留言力挺,紛紛表示「韓家軍全力支持你」、「支持傅縣長,支持韓國瑜」、「祝福傅市長高票當選,這次韓市長您幫他很多」(應為前縣長),甚至有藍營支持者認為,「花蓮國民黨籍參選立委太弱了,只會浪費泛藍選票,希望大家集中選票,全力支持韓市長好友傅縣長」。

 

許多韓粉以及藍營支持者紛紛湧入傅崐萁臉書力挺,甚至有人認為,國民黨候選人太弱,藍營應集中選票投傅。   圖:翻攝傅崐萁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