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失言爭議頻傳,時代力量新竹市立委參選人高鈺婷稍早在臉書PO出一張圖片,批判韓國瑜所有的歧視言論,直言「圖有多好笑,我們對韓國瑜的批判就有多嚴肅」。此文也令同黨議員黃捷有感而發,稱自己已有好一陣子沒有批評過韓國瑜,現在回想韓講的這些話,根本不是選舉語言,而是他發自內心的感受,堪稱「有史以來格調最差的候選人」。

高鈺婷昨(27日)於臉書發布一張以「18銅人」KUSO韓國瑜的圖片,細數他近期「亂噴口水」的內容,包括以身體的各種部位、汙名化的歧視言論來傷害社會上的各種群體。她直言,韓國瑜發言應該更謹慎,並強調「圖有多好笑,我們對韓國瑜的批判就有多嚴肅。」

高鈺婷舉例,日前韓國瑜一席「在新竹看到這些...腦殘的」言論根本是不經大腦,不僅沒有想到身心障礙者的感受,更不知道社會經過物多少努力,才把「殘廢」、「殘障」替換成中性的身心障礙或失能。

同黨議員黃捷也轉發此圖,以英國哲學家培根的「洞穴偶像」比喻韓國瑜的各種「惡口」。她說明,「洞穴偶像」理論說明,人們會根據他過去的經驗來觀察事物,進而歪曲事情的真相「好其所好、惡其所惡」,因此韓國瑜的這些言論根本是他發自內心的感受。

黃捷指出,過去無論是母語、新住民、弱勢族群、女性、骨盆腔隱疾的相關發言,都是韓國瑜最真誠的想法。「這些充滿歧視、不尊重特定族群的言論,才是他真正的政見,也是他身為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想建立給全體國民的價值觀。」令她忍不住批評,像韓國瑜這樣子的總統候選人,是有史以來最糟糕、格調也最差的候選人。

黃捷於臉書轉發同黨竹市立委參選人高鈺婷的PO文,指自己已有好一陣子沒批評過韓市長的言論。   圖 : 翻攝自黃捷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