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蔡英文LSE博士論文與政大期刊爭議,立法院教育委員會今(28)日召開公聽會,主席陳學聖強調,會議全程直播,絕非私設刑堂;他也嗆曾質疑陳學聖的綠委管碧玲、李俊俋、林靜儀,「我們等你來,絕對讓你們優先發言」。

教育委員會今日舉行「確認違反學術倫理案件客觀公正之處理原則」公聽會。不過,討論題綱直接針對蔡英文在倫敦政經學院博士論文及政大學術期刊,總統府也於昨日發出聲明批評為政治抹黑。而近來強烈質疑蔡英文論文的媒體人彭文正一早也就抵達公聽會現場。

教育委員會召委高金素梅表示,立法院同仁彼此之間都會幫忙排案,今天陳學聖請我安排後,她就排定今日公聽會;而且她也認為,身為執政黨的總統候選人都有義務、雅量接受全民檢驗。隨後,她就將會議主席委由陳學聖擔任。

陳學聖也表示,有人質疑這是私設刑堂,這對教委會及召委都是很大侮辱,因為這場公聽會全程都直播、對外公開;此外,與會來賓不同的政治光譜都有,民進黨要勇於參加,作個勇士,不要做缺席的懦夫。他還嗆聲曾質疑此公聽會的民進黨立委管碧玲、李俊俋、林靜儀等委員,只要公聽會結束前,都可以讓他們優先發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