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路透社報導,長和資深顧問李嘉誠透過發言人書面回覆訪問時表示,已經習慣近年以至在反送中運動期間受到莫須有的指責,認為有人在社交媒體別有用心地散播惡毒猜疑及假消息,是破壞互信,「此時此刻要不招風雨,並不容易。」

香港反送中運動抗爭示威不斷,香港首富李嘉誠8月16日在香港多家報紙刊登廣告,用語包括「最好的因可成最壞的果」、「以愛之義、止息怒憤」、「黃台之瓜,何堪再摘」,呼籲社會盡快回復平靜;李嘉誠9月曾因呼籲北京處理反送中對年輕人網開一面,遭中國官媒批評。

香港電台報導,李嘉誠對路透社詢問對修訂逃犯條例的看法以及中國對香港是否日益加強控制時,他說,修例已撤回,多說也無謂,一國兩制總有意見分歧,但一路走來也不錯,雙方需要做實事,謀求制度創新,一國兩制並不只是一項合併。

被問到國家主席習近平對香港富豪在維持社會穩定有甚麼期望時,李嘉誠說,他設立的慈善基金會有約8成項目在大中華地區,捐款總額逾260億港元,在敏感時刻更應積極進取,勇於面對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