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立委總統選舉倒數,選戰也越來越激烈,民進黨基隆市黨部日前於愛三路附近高掛國民黨立委參選人宋瑋莉照片,並稱為「基隆地產王」,擁有156筆土地、14筆建物。宋瑋莉今(27日)召開記者會,忍不住委屈落淚,強調自己地產多為繼承而來,痛斥民進黨刻意醜化、抹黑她,並質疑侵害她肖像權。而民進黨基市黨部則強調,從政者財產本來就應受眾人監督,且並未刻意醜化,希望宋教教大家如何理財。

宋瑋莉今召開記者會,控訴民進黨基市黨部在路口架設看板,醜化她為基隆地產王,並出示財產申報書,強調自己都有如期繳稅,而156筆土地中,有155筆都是繼承而來。

宋瑋莉陳述時,忍不住委屈落淚,一度難過到說不出話來。宋也控訴民進黨刻意醜化、抹黑她,也質疑侵犯肖像權。

國民黨前立委謝國樑強調,民進黨未經檢人同意,擅自擷取宋瑋莉本人照片,並刊登在廣告看板上,且刻意用醜化的照片,並在旁邊寫有「宋瑋莉」、「基隆地產王」,「156筆土地、14筆建物」,足以貶損宋瑋莉本人之人格及價值之評價,侵害名譽、人格權,已擬妥律師函。

對此,民進黨基隆市黨部發布聲明指出,從政者本該受眾人監督,財產透明是最基礎,架設看板未涉及任何法律問題;此外,宋瑋莉一家二代出3議員,未曾聽聞有做什麼投資發大財,想問問宋是如何累積龐大地產房產,這是外界十分好奇的,她的理財術應該對外說清楚;還有,宋瑋莉自詡為「透明力量」,有什麼不能說的?

民進黨基市黨部也說,宋瑋莉的照片是2018年6月29日,市府在潮境公園舉辦聯合婚禮的現場拍攝的,只有去除背景,並沒有刻意醜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