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屏東之亂」落幕後,民進黨立委蘇震清代替綠委莊瑞雄投入屏東第二選區選舉,民進黨中常會今天(27日)通過民進黨團立法院總召柯建銘所提的臨時提案,呼籲所有支持者、黨公職,支持兩個選區的現任立委,讓他們順利連任,雖然提案未點出人名,但事實上就是指支持現任立委鍾佳濱、蘇震清爭取連任。

屏東縣因選區重新劃分緣故,從3席減至2席,為了彌補屏東,黨中央原允諾蘇震清納入不分區,未料,蘇卻捲入誠美材公司掏空案疑雲,在黨內協調下,最終決定讓莊瑞雄納入不分區,其選區遺缺,民進黨不予提名、也不徵召,蘇以無黨籍身份參選。

為了讓屏東2個選區全壘打,據轉述,柯建銘在中常會提出臨時動議,柯並打趣說,他要以總召身分,照顧黨團成員,支持屏東縣立委連任。

黨主席卓榮泰最後做出三點裁示,第一,屏東因選區劃分已經少一席區域立委,不能再少一席;第二,屏東是民進黨執政縣市,要維護執政縣市的執政價值,應該讓執政縣市的實力再度得到人民的肯定;最後,呼籲所有支持者、黨公職,支持兩個選區的現任立委,讓他們順利連任。

另外,中常會中也分別報告宜蘭、花蓮、台東、屏東等縣市立委選情,就屏東選情部分,主要由民進黨組織部代為報告,據轉述,第一選區由鍾佳濱對上國民黨立委參選人葉壽山,「還是要加油」,第二選區部分,有3名原為民進黨籍、以無黨籍登記者,分別是蘇震清、前立委鄭朝明及姚宗翰,而中常會今天也做出相關決議挺蘇連任,總統蔡英文下周也會赴屏南助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