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教育文化委員會明天舉辦「確立違反學術倫理案件客觀公正之處理原」公聽會,並將邀請節目主持人彭文正、台大法律系名譽教授賀德芬等人到場。對此,民進黨立法院黨團今天(27日)發聲明譴責,是「假借公聽會名義、為個人選舉搭造舞台」,意在遂行政治抹黑,民進黨團無意奉陪。

根據立院會議公開議程,教育及文化委員會明天將舉行「確立違反學術倫理案件客觀公正之處理原則」公聽會,並邀請總統府、外交部、教育部、科技部、國立政治大學等相關單位與會。

對此,民進黨團發出新聞稿批評,指委員會公聽會之舉行實有法定要件,但「絕不容許僅為遂行政治上抹黑行徑,以私設刑堂方式,來恣意濫用」。

黨團指出,主席高金素梅雖然以「確立違反學術倫理案件客觀公正之處理原則」為名召開公聽會,但從日前議程安排,乃至預定由國民黨立委陳學聖擔任主席,顯然已違反立法院職權行使法、立法院各委員會組織法相關規定。

黨團批評,公聽會題綱更是通篇針對蔡英文論文,不僅文不對題,甚至是假借公聽會名義、為個人選舉搭造舞台,意在遂行政治抹黑,此種濫用立委職權之舉措,綁架教育委員會實不足取,民進黨團無意奉陪。

另外,黨團幹事長管碧玲也在臉書上批評,這是場違法荒謬劇,「民進黨黨團決定,我們不奉陪!自嗨自玩的荒謬劇,我們拒絕奉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