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警方根據中國警方情資25日破獲跨境電信詐欺案,逮補85名嫌犯。雅加達警局發言人尤里斯今天指出,其中6名台灣籍,其餘中國籍,中方已要求將嫌犯送到中國調查。

雅加達警方26日召開記者會宣布破獲此案,印尼媒體報導有85名中國嫌犯被捕。尤里斯(Yuris)今天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指出,根據嫌犯的護照資料,有6名嫌犯是台灣人。

尤里斯說,根據中國警方提供的情資,印尼警方25日兵分七路,分別在雅加達西區的肯邦安(Kembangan)等5處、雅加達近郊唐格朗(Tangerang)以及東爪哇省(East Java)的瑪琅(Malang)等地點逮補91名涉案人,除85名嫌犯,還有6名印尼人受僱擔任司機等雜物工作。

尤里斯指出,這個犯罪集團與在中國的犯罪網絡合作,犯罪地點除印尼,還包括馬來西亞、越南以及新加坡。而根據中國警方的調查報告,受害者全在中國,受害金額約360億印尼盾(約新台幣7800萬元)。

尤里斯說,中方已要求將嫌犯送到中國調查,嫌犯目前被雅加達特別罪案調查小組關押,正與移民單位討論遣返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