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立委候選人賴惠員經過上周末的萬人造勢後仍不鬆懈,今(27)日在白河仙草里的龍安府再辦理國政座談會,針對當地人口老化加上位於山區的問題,提出偏鄉社區醫療網的概念,讓需要就醫的民眾有足夠的移動能力。

賴惠員指出,其實溪北地區普遍面臨老年人口多、更需要醫療資源的問題,所以過去發布爭取設立「成大醫院分院」、社區照顧核心化等政見,希望讓交通能力低落的民眾可迅速地得到醫療、照護。

賴惠員進一步表示,比起其他地區,白河的鄉親面臨更嚴峻的挑戰,起伏陡峭的山路對觀光客是秀麗風景,對當地的民眾卻是取得醫療資源的阻障。為了改善醫療不平等的現況,強力提出偏鄉社區醫療網的概念。

賴惠員說,先前提出的社區照顧核心化,功能之一便是落實醫療分級的概念,但是若遇到需要精密檢測的狀況,還是要跋山涉水到成大醫院分院,對白河居民仍然是一大挑戰。因此,若此次能當選立委,在極力爭取建設成大醫院分院的同時,也會促請相關部門研議建構出一套「成大分院就醫公車網」,以便三管齊下,協助鄉親快速取得醫療資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