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共諜案王立強,中國國台辦指控是台灣民進黨與詐騙犯綁在一起,製造中國介入台灣選舉假象講法,總統蔡英文今(27)日反酸,國台辦怎麼這麼清楚台灣的內政?她強調,台灣是民主法治國家,要發動偵查,都有清楚的法律程序與規定必須遵循。

總統蔡英文今日下午出席農委會舉辦的「108年全國十大績優農業產銷班頒獎表揚活動」,並於會後接受媒體訪問。

對於共諜案,蔡英文重申,現在已經進入調查、偵查階段,就讓執法單位去調查,把所有事情釐清,到那時候對此事就會有一個比較客觀的看法。

中國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今日說,這件事的事實是「騙子變間諜」,荒誕不經、漏洞百出的「劇本」,「而民進黨當局和詐騙犯綁在一起,大肆進行政治操作,其意圖是製造所謂『大陸介入台灣地區選舉』的假象,謀取不正當的選舉私利」。

對此,蔡英文反酸說,「奇怪了,這個國台辦怎麼這麼清楚的....對我們內政講這麼清楚的話?我想,他不需要把話講到這種程度,我們是民主法治國家,我們覺得有必要發動偵查或調查,我們也有法律程序與規定必須要遵循」,這是個嚴肅的國安事件,「我也不希望在整個處理過程當中 ,有過度被政治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