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韓國瑜昨日在台東講「得民心得天下、得民調得痔瘡」,總統蔡英文先「唉」了一聲回應說,「我們是在選 2020年的總統。選總統過程中,選民會觀察一個總統候選人的言行。選總統不必選到這樣的程度,用這樣的詞彙語言。倒是他一再用這樣的語言,企圖引起很多人注意,我們倒是要覺得說,他做這些事情是不是企圖要迴避一些他現在正在被別人檢驗的事情」。

總統蔡英文今日下午出席農委會舉辦的「108年全國十大績優農業產銷班頒獎表揚活動」,並於會後接受媒體訪問。

媒體也提問,韓國瑜今日說這是有趣的比喻,「你有懂他的幽默嗎?」蔡英文回說,「我想大多數的台灣人都沒有辦法理解這個幽默罷」。

憲兵指揮部26日臉書發文,本周「莒光園地」保防單元劇預告,有一位名被壓制在地的藍衣光頭男子,被著憲兵背心的憲調官壓制在地出現在右下角,刊出後被影射是暗指韓國瑜,逼得該文只能將照片下架。

對此,蔡英文回說,「我不知道有這個事情,不過我不相信我們國防部會有那樣的意圖的」。

對於旺中集團的「周刊王」報導,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今年9月與蔡英文在「美僑俱樂部」密會,結盟擠下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除了親民黨今發出聲明譴責外,蔡英文也說,「沒有耶,我們沒有在9月與宋主席見面。事實上,我已經很久、很長的一段時間沒有見到他了,更不會跟他討論總統選舉的事情。」

而總統府隨後也指出,相關報導全非事實,也未向府方進行應有之查證,對於這樣的不實報導,他們感到高度遺憾,為免錯假訊息混誤輿情,特此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