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前總統馬英九任內爆發的318運動(太陽花運動),前立委周倪安等人對於「324行政院驅離事件」提出民事自訴,台北地院日前判決北市警局應賠償共111萬1570元,仍可上訴,而北市警局是否上訴,爭議不斷。台北市長柯文哲今(27日)認為,原則上應會上訴,因為沒有直接證據證明這些人受傷是因為警察施暴直接造成的,沒有理由不上訴。

柯文哲今接受媒體聯訪,被問及太陽花國賠案是否上訴,柯坦言「原則上應該會上訴」,且該案已責成副市長黃珊珊負責,他們有把2015年不上訴的案子拿出來對,如果有很明確的證據,比方說有影像、有錄影,說真的警察有責任,我們就不上訴

柯文哲直言,可是目前這10個人當中,沒有直接證據,所以既然沒有直接證據的話,我們當時還把10個案拿出來看,若有直街證據,我們就不上訴,但到現在為止,整個卷宗讀完後,沒有直接證據,說這些人受傷是因為警察施暴直接造成的。

柯文哲認為,如果這樣的話,就沒有理由不上訴,上訴後把這些事情再釐清一遍,所以要說明的是,從頭到尾我們的標準式一致的。

柯文哲重申,個人期望是這案子還是一個歷史事件、政治案件,所以其實應該如果要不上訴,應該是兩邊都不上訴,今天會不公平就是說,學生那邊都不上訴,警察這邊要上訴,警察當然不服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