憲兵指揮部昨天在臉書公布,本周四(28日)國軍莒光園地電視教學的保防安全單元劇「佈憲」,由憲指部官兵編劇及參與演出,然而,宣傳畫面中卻出現身穿藍色襯衫的禿頭,被憲兵幹員壓制逮捕的畫面。因造型與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有些相似,立刻在網路上引發討論,憲指部隨即拿掉照片。對此,國民黨立委陳宜民痛批該廣告文宣是在影射韓國瑜是「匪諜」,使軍人風骨蕩然無存,成為只為民進黨服務的「黨衛軍」,網友們看到宣傳文宣後則紛紛喊出「明天一定準時收看莒光園地」。

針對憲指部於明日將於莒光日播出的保防劇,海報文宣畫面中出現與韓國瑜十分相似的角色,並被憲兵逮捕壓制在地,國民黨立委陳宜民痛批,國防部違反行政中立,讓台灣花了數十年達成的「軍隊國家化」破功,民主倒退。直指這廣告文宣是在影射韓國瑜是「匪諜」

陳宜民認為,憲指部圖文提到「近年中共無所不用其極,窺探國軍事機密,全體官兵都必須加強敵情與安全觀念,提升憂患意識」,搭配一張近似總統候選人韓國瑜的照片,試問負責韓國瑜內衛區的維安與特勤人員、隨扈,有許多都是憲指部的人員,這到底要他們怎麼保護韓國瑜,又要韓國瑜怎麼去相信他們?這種作為相當的不恰當。不少人在陳宜民臉書貼文底下表示認同,怒批國防部和憲指部太墮落。

此消息被轉發至批踢踢,許多網友驚嘆,「國家機器真的動起來了」、「本來想幫國防部辯護的但一開圖就笑了」、「明天一定準時收看」、「明天莒光園地 收視率要暴增了」。

莒光園地保防安全單元劇「佈憲」,由憲指部官兵編劇及參與演出,然而,宣傳畫面中卻出現身穿藍色襯衫的禿頭,被憲兵幹員壓制逮捕的畫面。因造型與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有些相似,立刻在網路上引發討論。   圖:翻攝自PT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