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憲兵指揮部昨(26)日晚間透過臉書發佈保防單元劇「佈憲」的劇照,圖中遭逮捕的男子與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十分相似,國民黨立委陳宜民質疑,文宣是否影射韓為匪諜,並指控國防部違反行政中立,讓台灣花數十年的「軍隊國家化」破功。

憲指部透過臉書上傳圖片,圖中被憲兵逮捕的男子,身穿藍襯衫、光頭,造型與韓國瑜相似,憲兵在文中寫道「近年中共無所不用其極,窺探國軍事機密,全體官兵都必須加強敵情與安全觀念,提升憂患意識」,圖片在網路間瘋傳,憲指部2小時候便將圖片刪除。

陳宜民表示,2000年總統大選後,台灣首次發生政黨輪替,當時湯曜明參謀總長發表聲明主張國軍的立場與使命,服從民主政治選舉出的國家領袖與保衛國家安全等立場,確立了「軍隊國家化」的目標。2007年,時任總統陳水扁將「國軍5大信念」中的「主義」與「領袖」省略,改為3大信念,陳宜民認為,昨天國防部又將「領袖」給加回去了。

他指出,負責韓國瑜內衛區的維安與特勤人員、隨扈,大多是憲指部的人員,這要韓國瑜怎麼相信他們?他們要怎麼保護韓國瑜?陳宜民認為,為避免軍隊干政,軍人應超越黨派,但蔡政府竟讓國防部淪為政治打手,且憲兵具有「司法警察權」,執法身分與警察相同,若有既定印象要怎麼執法?

陳宜民說,憲指部的指揮官及負責該案的政戰長官,都應立即針對「為何我國憲政體制與軍隊國家化在選舉中被破壞殆盡」向全國人員說明,軍人風骨蕩然無存,中華民國憲兵為何會變成為只為民進黨服務的「黨衛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