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昨於台東造勢期間,一句「得民心才能得天下,得民調、得痔瘡」,引起政壇熱議後。韓國瑜今(27日)解釋稱,他是在比喻,有的人迷信阿拉伯數字民調,認為高高在上可以高枕無憂。

韓國瑜今於宜蘭展開傾聽之旅,被問及「得民調、得痔瘡」的意思?韓國瑜解釋,他是比喻說,有的人迷信阿拉伯數字民調,認為高高在上可以高枕無憂,但他看的是民心,民心向背才是政治人物應該重視的,他重視的是民心,而且他覺得民進黨執政這3年半,離人民的心、離人民的需求越來越遙遠,所以他才用這個比喻。

另就環保署函文台中市政府,台中火力發電廠的燃煤許可得放寬10%用量,引起地方政府反彈的狀況。韓國瑜也批評,民進黨政府太麻木不仁,且去年公投已經講過,600多萬民眾表達意見,希望「以核養綠」,但若整個中部再增加兩部火力發電廠,再增燒10%的煤炭,中部人的肺實在是受不了。

韓國瑜表示,現在台灣肺癌罹患率是全亞洲第2,中台灣包括台中、彰化、苗栗、南投的民眾都會受不了,不能用中部人的肺去支撐整個台灣能源,民進黨政府應該傾聽民意,好好思考,一而再再而三讓中部火力發電廠燒煤炭,使得大家健康都得賠進去,這是不負責任的能源政治,且漠視公投結果、完全不能原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