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稱「中國間諜」的王立強日前向澳洲媒體投誠,引起國際關注。他透露,涉案的中國創新投資公司大老闆向心龔青夫婦目前在台灣,且被爆料疑似在台借名登記不動產。台北地檢署今(27)日早上再次傳喚2人到庭說明;此外,我方也不排除透過正式管道,向澳洲請求司法互助,交換情資以釐清案情。

王立強日前上澳洲節目訪談,自爆之前在香港上市的「中國創新投資有限公司」任職,稱該公司成立目的就是要「滲透香港的金融市場並蒐集軍事情報」,且中共意圖介入台灣選舉。涉案的向心夫婦被證實人在台灣後,北檢認定兩人違反《國安法》發展組織罪嫌疑重大,限制兩人出境。

考量到王立強目前在澳洲尋求政治庇護,手上可能有中國創投公司及向心夫婦的犯罪事證,法務部將以官方名義,向澳洲政府尋求司法互助,另外,也將派調查局駐澳、駐港法務祕書協助調查。

根據港媒起底爆料,向心夫婦疑似在2016、2017年間購入台北市信義區豪宅「冠德遠見」,不過非用於自住,而是出租給他人使用;偵辦人員初步研判,房子並非登記在向心夫婦名下,目前必須先釐清,倆人來台行程所接觸的人、事,確認相關房產的取得是否合法。

根據港媒起底爆料,向心夫婦疑似在2016、2017年間購入台北市信義區豪宅「冠德遠見」,還一次購買下同樓層兩戶打通。   圖:翻攝Google Map街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