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艋舺龍山寺今舉行建寺280週年慶典,並邀請總統蔡英文、前總統馬英九、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和多位民代與會。廟方安排前總統馬英九和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上午10時30分到,蔡總統上午11時20分到,雙方錯開時間,王不見王。

吳敦義之後緊接馬英九致詞,上午11時7分,眼看蔡總統錶定抵達時間就要到了,吳敦義匆匆結束致詞,11時8分,吳敦義在寺方人員陪同下,在龍山寺大門口等車,卻一直沒看到座車來到,吳足足等了三分鐘,在11時11分才搭上車離去。吳敦義在等車這3分鐘,幾乎和被管制在對街的民眾沒有互動,民眾也是冷冷以對!

11時22分,蔡英文車隊抵達時,站在對街還有龍山寺門口兩側的民眾高喊:「小英凍蒜!」、「2020台灣要贏!」等口號,蔡總統向他們揮手致意,民眾也揮手回應,場面相當熱烈!等蔡總統離去時,同樣熱烈的情況再上演一遍!

蔡、吳二人今天出席艋舺龍山寺龍山寺建寺活動,但是站在龍山寺對街的民眾對待蔡總統和吳敦義二人冷熱有別,似乎也讓人看到國、民兩黨選情的差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