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不分區立委參選人蔡壁如日前開始請假拚大選,今(27日)接受廣播節目專訪,談及共諜案轟執政黨不要操作太過分、一整年都在賣芒果乾;被主持人問及「學姊」黃瀞瑩入列不分區第13,排在安全名單外是否因為談戀愛惹怒黨主席柯文哲,並追問是否把學姊排入是為了肥宅選票?蔡壁如秒回「是囉~」、「是喔」,又隨後改口稱「一半是」。

蔡壁如今午接受廣播節目《POP搶先爆》主持人朱學恒專訪,聊到共諜案,主持人認為「信者信、不信者恆不信」,蔡壁如則認為,這是很嚴重的問題,國安單位應該出來說中華民國沒問題,執政黨需要讓國家穩定、人民安心,不要操作太過分、操作選舉紅利會用過頭,批「一整年都在賣芒果乾」。

談到民眾黨不分區名單,蔡壁如認為自家名單算是在幾個黨裡頭還不差的,像是排名第1的市府勞動局長賴香伶,被譽為「全台第一的勞動局長」,還有第3「郭家軍」高虹安,是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推薦給民眾黨的人選,符合民眾黨形象、年輕專業、大數據專家,她排第5名,雖然是護理師背景,但被定位為政治,第7「新光公主」吳欣盈則有話題性等。

談到黃瀞瑩排第13,朱學恒追問,是不是「學姊」談戀愛,導致柯文哲震怒,才把她排到第13?蔡壁如回稱「不是啦,本來就排在那個位置上」。

朱學恒又問,排黃瀞瑩是否為了吸引肥宅投票?蔡壁如回稱「是囉~」、「是喔」,又趕緊改口稱「一半是」。

蔡壁如認為,這幾個不分區女性都有話題、有亮點、有能力。

蔡壁如說,不分區男性部分,她想要特別推薦虎克船長詹翔欽,是做檸檬茶,看起來就像兒子,但是講話會被他逗樂,是陽光男孩,他26歲要配27歲,學姐27歲,所以讓他一起到夜市掃街。

對於有網友稱,1月10日丟出黃瀞瑩分手震撼彈,不分區票就衝上去?蔡壁如認為,黃就是27歲小女生,談戀愛很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