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府籌備八年的潭子聚興產業園區於25日開工,台中市長盧秀燕、副市長楊瓊瓔與多位民意代表皆受邀到場,但事後市府公布照片卻不見也有出席活動的立委洪慈庸,引起外界爭議,對此,洪慈庸今(27)日表示,照片或功勞有沒有她,並不那麼介意,但無法接受盧秀燕忽略了所有為了潭子聚興產業園區開發案努力的人士,這實在太不厚道了。

洪慈庸稍早透過臉書指出,有關這兩天大家討論到,台中市府拍她的照片總是「很剛好」被擋住或卡掉,其實真的很多鄉親會直接截圖給她抱不平,洪慈庸坦言,照片或功勞有沒有她,其實不那麼介意,倒是潭子聚興產業園區,無法接受盧秀燕市府直接忽略,全案最艱困的工作就是在林佳龍市長任內完成。

洪慈庸透露,潭子聚興產業園區一案歷經八年,也跨足胡志強市長時期,而在2015年她上任後開始參與推動,當時林佳龍市府已開始和台糖協調用地,在2017年完成園區設置公告,也在2018年和台糖達成了用地取得的共識,一路以來有非常多人的參與,正因有了這些,2018年剛接手的盧秀燕市府才能順利簽約,絕對不是盧秀燕說的「簽約了才算數」,這聽在一路來共同爭取開發案的民意代表耳裡,實在太不厚道。 

洪慈庸強調,聚興產業園區,對促進在地產業群聚是很好的契機,讓公部門主導用地規劃,只租不售,期待能抑制炒作,不要變成一塊園區在那裡,但人人買不起,產業聚落又無法形成。如今動土,心裡有很多感謝,她並不介意在官方照片裡總是剛好被一根柱子擋到或被排在畫面外,這不是她爭取建設的初衷,但希望盧秀燕、楊瓊瓔,至少給共同出力爭取的所有人,同等且基本的尊重。

洪慈庸今日表示,她不介意照片被「卡」, 但希望台中市長盧秀燕、副市長楊瓊瓔能給所有出力爭取此案的人,同等且基本的尊重。   圖:翻攝自洪慈庸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