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第5選區(北北屯)民進黨立委候選人莊競程,今(27)日偕同新婚妻子方心慧到北屯戶政事務所辦理結婚登記。莊競程表示,原本打算到國外度蜜月,如今蜜月地點就只好改為跑遍北北屯的大街小巷。

莊競程夫婦今天一大早就在北北屯區掃街拜票,同時利用空檔時間,到北屯戶政事務所辦理結婚登記。二人在走進事務所前,就將競選背心及相關旗幟等留在門外,二人捧著一大束的玫瑰花進入,現場洋溢幸福的氣氛。二人並秀出蔡英文總統以及林佳龍部長擔任證人的結婚書約。

莊競程表示,他們在今年3月間就已經辦完喜宴了,但是因為安排婚假的關係,原本打算在暑假期間辦理登記,但是隨後就被民進黨徵召參選北北屯區的立委選舉,所以只好利用選舉拜票的空檔,抽空到戶政事務所辦理結婚登記。

莊競程和太太是在台中榮總的高齡醫學中心認識,當時太太擔任老年失智及憂鬱的心理評估師,他則是在進行大腦檢測的研究,二人交往一年後就結婚了,老婆打算生三個小孩,但是沒想到他這麼快就投入選舉。

方心慧表示,競程是一個很有耐心及毅力的人才,他在專業上以及待人處事都讓她很佩服,也被他多年的追求所感動,她知道選舉非常辛苦,因此她也願意陪伴丈夫,同時用他們的蜜月假期來陪他選舉,陪他走遍北北屯區大街小巷,也陪他一起守護健康守護台灣。

莊競程強調,孩子是國家未來的希望,他剛結婚,所以更知道現在年輕人成家養小孩的負擔越來越重,所以未來他會爭取將自行照顧育兒津貼,從現行的2500元提高至6000元,並且爭取放寬減稅標準,讓更多年輕人受惠,讓年輕父母敢生也能養。

莊競程夫婦在北屯區戶政事務所留下合影。   莊競程/提供

莊競程今天辦理結婚登記。   圖:莊競程/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