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昨日國民黨立委江啟臣沈智慧顏寬恒及台中市副市長楊瓊瓔在立法院開記者會就中火一案痛批中央不得開後門增加10%燃煤量的霸王條款後,國民黨台中市議會黨團今(27)天接續開火,並直接點名「蔡英文、蔡其昌、林佳龍」踹共,並揚言結合中彰投北上抗議。

國民黨團書記長張瀞分表示,六百多萬民意公投反映以核養綠,但蔡英文總統不顧民意,背道而行。環保署前一陣子強硬通過台電在中火增加兩部燃氣機組,國民黨團議員赴中火抗議,中央依然充耳不聞,現在「變本加厲」再讓中火增加百萬噸燃煤量,踐踏民意、讓台中人用「命」發電!

張瀞分點名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不是台中人嗎?怎麼不在中央幫台中說話。前市長林佳龍任內通過的管制中火燃煤量的自治條例,現在去中央當高官,就可以說毀就毀嗎?

副議長顏莉敏說,中央給中火10%誤差值,台中人不接受也不承認,台中會結合中彰投縣市一起抗議,大家團結明1月11日下架民進黨的決心。陳政顯議員則說,民進黨打假球騙不下去,選前怕缺電所以開後門讓中火增加燃煤。

議員賴義鍠強調,堅持捍衛台中地方自治權,堅決反對中火增加燃煤。議員李中則砲轟,全台工廠在生產管理時誤差容許值多半介於2%-3%,中央卻開後門讓中火誤差值10%。此外,台中市議會通過的生煤管制自治條例要求105/1/26「內」減煤40%,但林佳龍時期故意在許可證上玩弄文字,改成109/1/26「起」,縱放中火大量燃煤。

「民進黨的非核家園害慘台中人!」議員黃馨慧強調,民進黨用台中人的健康換他們的政權,「台中人不生氣嗎?」民進黨的立委在那裡,為什麼不幫台中人講話!議員楊正中、張廖乃綸、黃健豪則強調小英政府說台灣不缺電是謊言,民進黨執政之下,中火燃煤只增不減,唯有下架民進黨才能改變。

議員吳瓊華、陳本添表示,減煤不容許有誤差操作量,減煤的量是前朝林佳龍定下,現在拿台中人的健康開玩笑,官逼民反,應結合中彰投北上抗議。今天出席記者會的議員還包括李榮鴻、林榮進、林碧秀、陳文政、羅永珍、沈佑蓮、吳顯森等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