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以及其夫人李佳芬陷入房產風波以來,今(27日)再被周刊爆料,李佳芬曾在買賣房產時短漏報稅400多萬元,遭處以漏稅、罰緩120多萬元,李提出訴願,還遭法院判決定讞。對此,韓國瑜競選辦公室上午回應,「這是一般小老百姓會遇到的問題」、「絕對不是什麼逃漏稅」。

《壹週刊》報導稱,李佳芬當年在賣出板橋房產時,短報房產交易收入達444.4萬元,被通知須補稅81.8萬元,並罰鍰40.9萬元,合計122.7萬元,李佳芬因此向國稅局提告,卻遭最高行政法院判須完全付清,更質疑李佳芬在該處板橋房產轉到自己名下後,才15天就轉賣,有炒房嫌疑。

對此,韓競辦副發言人葉元之上午說明,應該是這樣講,當初李佳芬在繳稅的時候,是委託會計師處理,會技師有根據國稅局當時核定的稅額訂出繳稅金額,並按照這金額去繳,繳完稅大概過了5、6年,卻忽然收到補稅單,是用另外一種計價方式,會計師就認為這個部分,因當初已是用國稅局當初核定的算法,後來卻又改變算法,那中間可以有爭取權益的空間,才去訴願。

葉元之說,這是一般小老百姓會遇到的問題,去繳稅,但繳完稅後國稅局認為算法不一樣,這是大家都會遇到的,絕對不是什麼逃漏稅,硬要把這樣的事情冠上逃漏稅的稱呼,是很不好的人格抹殺。

葉元之甚至提到,如果要這樣講的話,那總統蔡英文的哥哥過去曾買假發票,這樣的行為被罰1000多萬元,大家如果要檢驗的話,蔡英文的哥哥這樣的行為才是真正惡意的假漏稅。

至於李佳芬被質疑房產登記轉到名下後,才15天就賣出,被質疑炒房?葉元之僅稱,韓國瑜夫婦的房產買進賣出都已經公布,就交給大家公評。

葉元之強調,選舉不用到抄家滅族,有關韓國瑜和李佳芬的房子,他們都已經完整公布,至於他們的家人並不是公眾人物,這部分就不回答,如果要用相同方式檢驗,那蔡英文會很緊張,因為蔡英文自己有10個兄弟姊妹,她的財產非常多,如果要這樣子的話,會會講不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