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舉槍瞄準示威者、被稱為「光頭警長」的劉澤基,10月登上中共建政70年慶典,被型塑成「止暴制亂」樣版。此後,他多次批評港府,近日更指區議會選舉有160萬張廢票,卻遭官方否認。

劉澤基25日在微博上宣稱,「全港所有候選人總得票數為125萬3647,但全港總投票人數為294萬3842人,還有160幾萬票去了哪?超過57%票是廢票?這次真的又破紀錄了。」

他更指「相信要全港重新點票了!我們要求所有地區重點票!」

對此,香港選舉事務處「2019區議會選舉」官方臉書(Facebook)專頁昨天發文表示,這次區議會選舉總投票人數為294萬3842人,而候選人總得票為293萬1745,廢票共有1萬2097張,比率約為0.4%。

香港選舉事務處更表示,「請勿胡亂製造謠言,影響市民對選舉制度的信心!」

香港「反送中」運動至今超過5個月,警民對立嚴重。在「止暴制亂」主旋律下,港警受到中國官媒和網民吹捧,曾舉槍瞄準示威者的劉澤基更是爆紅,不僅開通微博,10月更受邀出席中共建政70週年典禮,在閱兵轉播中被拍攝的次數,甚至多過香港特首林鄭月娥。

歷經北京閱兵的洗禮之後,劉澤基宛如獲得「尚方寶劍」一般,除了持續發文力挺香港警隊執法,嚴批反送中陣營,也曾將砲口對準港府。

香港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10月接受香港媒體訪問時,提及林鄭月娥曾經與反送中的勇武派及抗爭者「深度對話」,劉澤基便在微博發文怒批此舉若屬實,他日後要怎麼執法,公理何在。

11月25日,香港區議會選舉結果出爐,親北京的建制派大輸。劉澤基當時在微博上發文表示,這顯示香港有6成人「某程度上來說是支持破壞支持暴力」,還呼籲中國中央政府停止對香港的幫助,「讓他們看看沒有祖國幫助後的香港是如何光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