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時代即將來臨,目前中華電信、遠傳等電信業皆積極布局5G,台灣愛立信則於昨天(26)宣布,成立台灣首座5G測試專用的「5G測試暗室(5G Chamber)」,將協助電信商、設備供應商偵測及解決網路相容性的問題,以加速台灣物聯網及5G生態系開發進程。

愛立信指出,「5G測試暗室」為5G量測的重要環節,該暗室可以高度隔離並吸收任何可能干擾量測結果的電磁波,並消除由電磁波引起的反射,且能隔離外部訊號,不僅方便重複進行測試,也能大幅提升測試的準確率。

台灣愛立信總經理Chafic Nassif表示,根據今年11月最新版《愛立信行動趨勢報告》指出,適用2.6GHz至39GHz中高頻段的手機,預計將在2020上半年開始量產,而今年成立的5G測試暗室,將可加速5G應用發展,以迎接5G與物聯網時代。

台灣愛立信終端互連測試中心於2005年成立,並於2019年初即開始提供涵蓋目前所有5G主流商用頻段,包括低頻段(700MHz)、中頻段(2.6GHz、3.5GHz)到高頻段(28GHz、39GHz)等的終端互連測試服務。愛立信指出,預計明年第一季將新增獨立組網(SA)版本測試,以及5G行動定位系統服務MPS(Mobile Positioning System)及5G語音服務等測試,並陸續加入5G物聯網測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