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貿易戰持續延燒,目前已有多國考慮排除華為進入其5G服務供應鏈。法國官員日前則宣布將不會跟隨美國腳步,新一代的5G建置將不會排出華為,但該國有權對所有設備製造商進行審查,確認是否有潛在安全威脅。

據《路透社》報導,法國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ARCEP)將於28日開賣5G頻譜。法國經濟與財政部長轄下國務秘書Agnes Pannier-Runacher日前向BFM商業新聞台(BFM Business)指出,「我們不會刻意封殺特定的設備製造商,不會將任何企業排除在外。」

Pannier-Runacher指出,目前該國有3家5G設備製造商,華為的市占率為25%,其餘則為Nokia和愛立信(Ericsson)。她也指出,三星現在還未成為法國通訊設備主流廠商,但有興趣參與法國5G網路建置。

針對華為設備可能存在後門的疑慮,Pannier-Runacher指出,「我們不會跟隨美國的腳步,而是會根據個案進行評估。」並強調,針對通訊設備的安全威脅,該國有權利對所有通訊設備製造商進行嚴格的審查。據報導,電信營運商建置5G網路,必須先獲得法國總理的許可,並通過國家安全評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