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近期民調始終低落,輸給民進黨現任總統蔡英文,韓國瑜昨(26日)稱,「得民心,得天下;得民調,得痔瘡」,奇怪邏輯引發熱議。台北市長柯文哲今直言,這在醫學上這是沒有道理的,並自爆自己20年前得過痔瘡,「但是我絕對不是因為看民調得來的」。

柯文哲上午赴台北市議會慰勞法規委員會,並接受媒體聯訪,對於韓國瑜稱「得民心,得天下,得民調,得痔瘡」,媒體詢問柯的看法。柯反問「這什麼意思?」「民調看久會得痔瘡?在醫學上這是沒有道理的」。

現場記者追問,柯文哲是否得過痔瘡,柯文哲笑稱,20年前有,「但是我絕對不是因為看民調得來的」,並說通常塞劑塞一塞大部分都會好,「有人說吃綠豆粉很有效,我不曉得」。

對於韓國瑜不斷強調要得民心,但民調卻始終低落,柯文哲諷刺,「對啦,得民心者得天下這我們都曉得嘛,但得民調得痔瘡,這我實在是不懂他邏輯是什麼,呵呵」。

至於親民黨總統參選人宋楚瑜接受媒體專訪,指韓國瑜現象是台灣政治的悲哀,柯認為,不要太難過啦,常常是一個、一個時期,過去就好

而宋楚瑜也透露,自己決定再度出來參選,是衝著高爾夫球場的桿弟阿嬤的話,要他出來選才有希望,柯文哲聽聞後,笑稱「有淡水鐵蛋阿嬤(指上次總統大選朱立倫稱淡水阿嬤要他參選),現在又有淡水桿弟阿嬤?」「吼!好啦、好啦」。

被問到宋楚瑜不出來台灣真的沒希望?柯僅笑回「好啦、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