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自黨內脫穎而出後,民調始終落後給總統蔡英文,韓在面對民調落後時總是以自己得民心自豪,昨(26日)來到台東,為國民黨原住民立委參選人廖國棟競選總部成立站台時,竟對支持者喊出「得民心得天下,得民調得痔瘡」,然而,韓此話一出,使得目前仍在螢光幕前,曾得過痔瘡的幾名政治人物意外中槍。

韓國瑜昨日為廖國棟競選總部站台,面對民調始終落後蔡英文,他拿起麥克風向支持者喊話「得民心得天下,得民調得痔瘡」、「他每天看到民調『好爽、好爽』,但不知不覺就得了痔瘡」,韓國瑜又說,「政治人物一定要苦民所苦、貼近人民,絕對不能高高在上,一定要幫人民做牛做馬,不能作威作福」。

2011年十月,宋楚瑜決定參選總統後,第一站就是前往花蓮,除了連署,更前往探望當時因右手肌鍵受傷,加上痔瘡病發住院開刀的時任縣長傅崐萁,力圖尋求傅的支持;而在2009年以及2014年的花蓮縣長選戰中,傅的民調始終高居首位,支持率接近六成,最後則是分別以56.37%、56.53%的高得票率當選。

2013年三月,陳水扁仍在北榮就醫時,北榮證實,陳水扁長期有痔瘡問題,且血便不斷,已有貧血現象,院方決定安排為陳水扁開刀,進行痔瘡切除手術。不過,當時陳水扁已自總統卸任近5年,並無參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