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提名新北三重區立委候選人余天競選總部今日成立,余天帶著哽咽聲上台,感謝基層支持。他說,入民進黨12年來,任何一次選舉,只要有需要他都走透透,如果進入立法院,他這個二等兵的憲兵,一定會處理吳斯懷這個將軍。最後,余天還高歌「你是我的性命」一曲,贏得現場支持者掌聲。

余天競選總部今日成立,並在三重綜合體育場旁向日葵廣場舉行造勢晚會,包括民進黨主席卓榮泰、前行政院長游錫堃、副總統候選人賴清德、總統蔡英文都到場力挺,並依序上台發表談話。

余天上台時哽咽說,感謝大家與這些最基層的里長。很多人說余天當立委都找不到人,但是他12年前當選的立委,設的服務處現在都還在。也有人說三重埔是沒人嗎?怎麼找那個空降的。但是三重埔大部分的人都是從外面來的。民國53年他第一個唱歌的地點就是在三重,他算不算是三重人?他要再次感謝大家。

余天說,他加入民進黨12年,雖然上上次不分區立委沒上,但他仍然繼續為民進黨付出,任何一次選舉只要有需要他,他都走透透,也感謝鄉親今年3月補選,再度給他一次機會。

余天說,國民黨不分區找退將吳斯懷,那是到中國大陸聽習近平聽訓的人。他以前是當憲兵,如果給他進去立院,就讓他這個二等兵就來處理這個將軍。隨後,余天就高歌曲「你是我的性命」,贏得現場支持者如雷的掌聲。

 

余天在台上高歌「你是我的性命」,現場支持者專注聆聽。   圖:張良一/攝影

余天競選總部今天成立,除了吸引滿滿人潮力挺,就連攤販也來逗熱鬧。   圖:張良一/攝影

余天競選總部今天成立,除了吸引滿滿人潮力挺,就連攤販也來逗熱鬧。   圖:張良一/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