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重立委選情,「白綠分裂」,民進黨主席卓榮泰今(26)晚在立委余天競選總部造勢晚會上不點名批評與余天參加初選落敗的李余典,「同志家裡的人」竟由他的女而李旻蔚出來選,而那個台北市長的黨也撩她出來,大家一定要還給余天一個公道,唯一支持無可取代的余大哥。

余天競選總部今日成立,並在三重綜合體育場旁向日葵廣場舉行造勢晚會,包括民進黨主席卓榮泰、前行政院長游錫堃、副總統候選人賴清德、總統蔡英文都到場力挺,並依序上台發表談話。相較於民進黨資深新北市議員李余典之女李旻蔚以打出支持蔡英文牌,主持人何博文、陳亭妃帶著群眾高喊「蔡英文在三重地區唯一支持的就是余天」等口號。

卓榮泰致詞前也先頒發黨證給剛加入民進黨的彭佳芸議員。卓榮泰說,今日把不分區33位立委候選人邀集在黨部開會,其中幾位年青人也是今日入黨。他向不分區立委表示,民進黨與國民黨不一樣,沒有排吳斯懷、葉毓蘭在裡面。現在總統的支持度領先、政黨支持度也領先、區域立委支持度也超過國民黨,這是一票一票拿下來的,他要感謝三重民眾在今年立委補選時能支持余天,讓民進黨的腳步可以站穩。幸好台北的余天、台南的郭國文擋住了「韓流」。

卓榮泰說,這幾年,黨內所有的人都欠余天一份情。但他當選後,就去登記黨內初選,也有人去登記,余天勝選了,但這位「同志家裡的人」卻也出來選,就是台北市長那個黨的人去撩她出來選的。

卓榮泰舉花蓮藍營分裂為例說,今天花蓮有個報紙廣告,韓國瑜在花蓮與另外一個候選人傅崐萁站在一起,反而不跟花蓮國民黨的候選人站在一起,讓花蓮人很錯亂。

卓榮泰拜託大家透過手中一票,要還給余天一個公道。給他一個保證,唯一支持的余大哥無可取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