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副總統參選人張善政25日至中國文化大學演講,但距離2020年總統大選不到50天,且學生社團先前邀請政治人物入校演說,都被校方以「行政中立」為由拒絕,不同的審查標準引發學生不滿。文大學生會晚間對於此事提出4點質疑,希望校方能給予明確解釋。

文大學生會昨在臉書列出4項問題,首先提到,該次演講是利用社科院同學的班會課,將影響學生能否通過畢業門檻的條件,為何選擇用這些時間,讓副總統候選人張善政先生來校演講?

第2項是,在社科院各系所的公告欄,都未有此次演講的主題與演講者,只有場地和時間等資訊,希望能給出合理的說明。

第3項則是,教育部曾經發函各大專院校,要求學校恪守行政中立,如此敏感的時間點,卻請特定候選人來校演講,其中有許多啟人疑竇的地方,希望得以還原真相。

第4項為,曾有報導指出,「文大表示保障學生受教權益,尊重師生多元表意及學術自由,並期盼政治敏感事務勿進入校園影響學習環境,對於這起事件,文大校方也將秉持上述三原則處理,並致力在其中尋求平衡點。」請問此次演講,是否有違校方上述的三原則?

文大學生會強烈希望校方能給予說明,已透過理事長向學校表達抗議,但目前尚未收到相關回應。

對於張善政入文化大學發表演說的行為,文大學生會提出4點質疑,希望校方能給予明確解釋。   圖:翻攝自中國文化大學學生會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