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稱中國共諜的「王立強」自爆曾在去年九合一大選,資助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進而影響總統選情後。韓國瑜今(26日)痛斥王立強為「冒牌情報員」,要對方到台灣說清楚,並揚言,且當王立強一下飛機到台灣,他一定會對王立強提告。

韓國瑜連日在臉書發文,如「中共間諜都可以拍沙龍照了,那其他國家間諜都可以裸奔了。民進黨利用冒牌共諜,操作影響台灣選舉?」等,表達對共諜案爭議的不滿後,今下午於台東舉辦座談會後,也被問及「是否質疑民進黨利用冒牌共諜操作選舉?」

韓國瑜再度痛批,26歲(王立強)手上權力可以呼風喚雨到這個程度,「還情報人員去拍沙龍照的,全世界情報人員應該到街上去裸奔、公開徵婚,有這種荒謬無比的情報人員嗎?26歲掌握這麼大的權力」。

韓國瑜接著說,所有情報系統的老前輩都提出質疑,這是一個冒牌情報員,問題來了,如果這是冒牌情報員,卻讓民進黨所有打手級都跳出來、還一些惡意媒體都跳出來妄加評論,他希望這位26歲的王先生來台灣說清楚、講明白,「而且我保證,他到台灣一下飛機,我肯定要告他。」

韓國瑜不滿直呼,「太誇張!憑什麼26歲的詐欺犯,可以影響到台灣總統、立委大選,造成滿城風雨」,呼籲台灣人民看清楚,因為民主自由有堅強神聖的一面,也有容易被人家影響的一面,必須把這些負面影響降到最低,才可以保有台灣民主自由的可貴。

另就民進黨藉此推動反滲透法狀況。韓國瑜比喻稱,這是一個「組合拳」,在澳洲丟了一個小牙籤、丟個小花生米,在美國媒體變成炸雞翅膀,到台灣變成烤乳豬,哪有這樣操作選舉的?完全是憑空捏造,萬一明年投票結束後,才發現這26歲真正百分百是個詐欺犯的時候,投票投完了怎麼辦?民進黨這時候不查清楚嗎?這時候怎麼敢讓媒體、名嘴推波助瀾,怎麼敢做這種事情,他參加國民黨內總統初選時,無端冒出一個孩子,現在總統大選剩40多天,冒出一個共諜,像這樣子捏造的事情到底什麼時候能停止。

韓國瑜也喊話,所以他要再次呼籲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NCC委員挺起胸膛,不要只為執政黨服務、不要只當民進黨打手,太荒謬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