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輔選列車今(26)日以「前縣長」身分回到家鄉桃園,陪同黨籍第六選區立委參選人陳學聖走訪大溪、八德。對於近日引起軒然大波的共諜案,朱認為,這類案件動輒影響選舉結果,希望有關單位儘速釐清,在這個過程當中,民進黨也不要急著抹紅對手。 

朱立倫表示,他過去擔任桃園縣長,與時任文化局長的陳學聖整建大溪古蹟,今天特地回來看看與陳學聖一起打拚的成果。談到近來政黨民調,藍、綠差距拉到20%,恐讓國民黨總統及立委選情更加艱困,朱立倫坦言,除了民進黨持續抹黑外,國民黨一直在犯錯、一直在增加敵人、趕走朋友,而他現在正在做的就是努力找回朋友、減少敵人。 

朱立倫表示,在不分區名單公布後,不少區域立委都向他反映名單重創選情,各地至少掉5%至10%的支持度,他認為,區域立委與韓國瑜不但要加大力度努力,不分區立委提名人也要為自己、為黨辯護,因為社會的質疑造成國民黨選情重創,是不容否認的事實,黨內要誠實面對。 

另外,近來吵得沸沸揚揚的共諜案,朱立倫強調,對於這一類案件一定要非常謹慎小心,萬一共諜案最後是一個假爆料,或者是假的間諜案,屆時對全民及民主是一個很大的傷害。他認為,至少到目前為止,王立強的發言「以一個20幾歲的年輕人講的內容,真的有點天方夜譚」,呼籲大家一定要對各方消息做完整查證、謹慎小心。 

對於民進黨團在立院急推反滲透法一事,朱立倫認為,民進黨做這樣的政治操作,會有一些綠營想要的效果,但是對台灣民主的傷害或可能造成整個社會的反彈,也要請民進黨一定要稍微注意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