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前行政院新聞局秘書郭冠英自稱「高級外省人」,並嗆,「我是代表中國共產黨,來這邊監督台灣省的選舉」,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王世堅今(26)日對此事回應,「吃裡扒外、喪心病狂」,他認為郭冠英因為有國民黨在背後撐著,才敢如此發言。

郭冠英21日陪同前立委邱毅等新黨不分區立委參選人前往中選會登記時,不但說自己代表共產黨,還稱,「中國共產黨也來這裡和大家一起比賽愛台灣」,此番言論引起爭議。

王世堅對此表示,郭冠英要不是仗著有國民黨在背後挺著、撐著,他敢發表這言論?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和國民黨從過去到現在,不僅提名極統人士,還縱容,甚至默許、放任、鼓勵像郭冠英這樣的人,肆意發表傷害台灣的言論,糟蹋台灣人民。

他說,明年1月11日投票,我們投給國際社會、中共看,台灣人不是中共叫我們站著就站著、下跪就下跪,更不是中共派些如郭冠英之流的鷹犬可以隨便侮辱、踐踏。

另針對邱毅和台北市長柯文哲互相攻擊一事,王世堅則是認為,「其實是五十步笑百步、龜笑鱉無尾!」他們是互相拉抬,在中共面前爭風吃醋,柯文哲和邱毅一樣,一個不敢自己出來參選立委,一個不敢跳出來參選總統,都是躲在不分區立委後面延續政治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