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入國民黨不分區名單的警大退休教授葉毓蘭,因表態支持港警,而遭受許多質疑,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國政顧問團成員、律師葉慶元便直接點名,要曾在2016年位列新黨不分區第一的葉毓蘭退出國民黨不分區,回去新黨。葉毓蘭今(26)日接受電台專訪時表示,她從頭到尾都是國民黨員,沒加入過新黨。然而,根據選罷法24條規定,政黨登記之全國不分區及僑居國外國民立法委員選舉候選人,應為該政黨黨員,並經各該候選人書面同意。

葉毓蘭今日接受電台專訪時回擊葉慶元,「我為什麼要退出不分區?」葉表示,自己今天又不是選香港立法會,而是中華民國的立委,代表的是中華民國警消、家屬等團體。

葉毓蘭表示,她無法揣測葉慶元為什麼要講這些話,她只是要告訴葉慶元,講話要負責任,並強調自己從來沒有加入過新黨。葉毓蘭回溯,當時(2016年)之所以會被列在新黨不分區,是因國民黨前主席朱立倫跟新黨主席郁慕明進行策略合作,那時新黨來找她時,她就說過自己是國民黨員,但對方說他們是柔性政黨,所以當時只是合作。

然而,根據《選罷法》第24條規定,政黨登記之全國不分區及僑居國外國民立法委員選舉候選人,應為該政黨黨員,並經各該候選人書面同意;其候選人名單應以書面為之,並排列順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