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稱中國間諜的「王立強(音譯,Wang Liqiang)」向澳洲申請政治庇護,他在接受澳洲媒體訪問時透露中方意圖干涉台灣選舉,並安插人員滲透澳洲國會;對此,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25日回應,呼籲澳洲政府以及相關人士「用一個健康的心態來看待中國」。

針對澳洲情報官員稱,他們正在舊中國間諜試圖安插人員進入澳洲議會進行調查一事,耿爽於25日在例行記者會指出,中國一貫奉行不干涉他國內政的原則,對各國抱持尊重、平等、互利的心態,包含澳洲政府在內,與各國發展友好合作關係,耿爽強調,中國對干涉他國內政從來不感興趣。

耿爽認為,這段時間以來,澳洲這些政客、政府機關和媒體,一直在對中國事務表現出高度的緊張,已到了風聲鶴唳、草木皆兵的程度,耿爽斥其不斷捏造中國間諜案、對澳洲的滲透案,但不管情節如何峰迴路轉,劇情怎樣推陳出新,謊言終究是謊言,希望這些澳洲相關人士與組織,能夠有一個健康的心態來看中國,以及中澳關係,如此一來,不但有助於中澳關係發展,也有利於他們自己的身心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