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民黨總統參選人宋楚瑜25日再提遷都中台灣構想,今(26)日媒體問他是否當選後就在中部上班,他表示,一開始還不可能,不過的確規劃會將總統府、行政院和國會逐步搬到中部。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說若當選要在高雄上班,媒體詢問宋楚瑜當選後是否也要在中部上班?他回應,開始時還不可能,「我們不要隨便打高空」,未來會逐步將總統府、行政院、國會搬到中部。 

宋楚瑜表示,昨天他宣步要將政治中心搬到中台灣、經濟中心持續在北部,把南部變成休閒跟養老的中心,就是希望做到國土均衡發展,對於中部空污問題嚴重,也會好好加以處理。目前他正在組合最新的未來執政團隊,研究許多施政計劃,未來他會走訪基層,針對各種問題提出解決方法。 

最新總統大選投票意願民調,親民黨「瑜湘配」獲7.8%支持度,仍落後對手蔡英文、韓國瑜,宋楚瑜表示,到目前民調還在持續調整中,他很有信心,從他宣布參選至今才10多天,就有這樣的成績,再給一個多月當然有希望往上衝,之後還有很多曝光機會,讓人民了解他對未來希望與展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