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間諜王立強自爆受中國政府指示意圖影響台灣選舉,引發政壇風暴,民進黨立法院黨團25日公布黨團版反滲透法草案,明定影響選舉、公投最重可判5年以下有期徒刑。綠營選在距離大選不到2個月的時間修定滲透法,親民黨主席宋楚瑜認為,台灣人民有免於恐懼的自由,呼籲蔡政府盡速組成跨黨派調查委員會,要求國安及金管單位針對這起共諜案,向人民清楚說明。

宋楚瑜今(26)日在親民黨中央接受訪問,被問到民進黨推反滲透法,會不會覺得這時間點太過於巧合?宋表示,今天台灣有免於恐懼的自由,也就是政府有責任把這次的共碟問向人民做清楚交代,到底王立強有無入境?國安單位和移民署入出境資料都應該明確向人民做一個交代。 

宋楚瑜批蔡政府「不要看了影子就打」,如果質疑有外資介入選舉,金管會要非常清楚向國人說明,這是執政當局的責任。宋說,假若他執政,會讓人民相信政府有這個能力清查所有的資料,明明我們有自己的政府單位,但每次我們看到民進黨處理事情都交給立法院的黨團,好像我們的行政單位不見了! 

宋楚瑜說,針對這次的共諜案,首先必須由立法院成立跨黨派調查委員會,要求國安單位及金管單位對這件事情向人民作說明,若行政單位發現有什麼漏洞,再正式經過行政院討論提出修正法案,「而不是臨時在選舉的時候再來騙選票,然後製造恐懼感,台灣的人民不要在恐懼底下去投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