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選舉倒數,根據《蘋果新聞網》委託台灣指標民調公司最新民調結果,「英德配」支持者有8.1%會投民眾黨、「國政配支持者有6.6%投民眾黨,宋余配支持者則有18.0%投民眾黨,顯示不分藍綠都有票跑到民眾黨。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今(26日)聽聞後,直言「都不高啊」,「『英德配』理論上(民眾黨)應該可以拿到20%至30%才對,我覺得這還不高」。

柯文哲上午出席文山區和興水岸社會住宅統包工程開工典禮,會前接受媒體聯訪,被問到民眾黨發起人蔡壁如昨接受廣播專訪時,再度提到柯粉號召投廢票來測試柯文哲人氣,柯文哲稱「不是她號召的啦,不會啦」,並指自己覺得也不用這樣,平常心就好,選票還是維持一個乾淨。

對於蔡壁如認為,希望看柯2022得票來衝2024選舉,柯文哲重申,2024的事情,不用2020就在煩惱,「我覺得選票還是乾乾淨淨,你不想投就不要投就好,不要在那裡破壞選票」。被問到是否能成為指標或替人氣保溫,柯文哲都回稱「不會!」

柯文哲說,看台灣去年這個時候,民進黨還一遍哀鴻遍野,現在局勢又翻過來,所以其實台灣的民意鐘擺效應,擺來擺去,每天做好自己的事,幾本盤顧好就好,不要去想4年後的事,別想那麼多。是否認為投廢票有害民主?柯回,「對啊,就說不要做嘛」。

至於《蘋果》民調交叉分析顯示,總統選舉「英德配」支持者有8.1%會投民眾黨、「國政配支持者有6.6%投民眾黨,宋余配支持者則有18.0%投民眾黨,柯文哲認為,「都不高啊」,並認為「英德配理論上應該可以拿到20%至30%才對,我覺得這還不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