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選舉倒數,各政黨近日都陸續公布不分區立委名單,觀察網路聲量網站《網路溫度計》根據大數據分析,公布前20名具有影響力的不分區人選,民眾黨共有4人入列,位居第二,贏過國民黨、僅輸民進黨。不過,台北市長兼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今(26日)表示,那還要努力,並稱民眾黨不分區名單好多了,「贏國民黨不是光榮的事,好不好?輸給民進黨是可恥的事!」

根據《網路溫度計》依大數據分析前20名具有影響力不分區人選,民眾黨共有4位入選,包括北市府勞動局長賴香伶、「郭家軍」高虹安、「學姊」黃瀞瑩、「新光大公主」吳欣盈等,在各政黨中僅輸給民進黨的7人。

柯文哲上午出席文山區和興水岸社會住宅統包工程開工典禮,會前接受媒體聯訪,對於影響力不分區民眾黨入圍4位是第2名,贏過國民黨僅2位,柯文哲聽聞後,直言「才4名而已,那還要努力」,並向記者查證,「你說20名才4名?」

聽到民進黨入圍7位,是第一名,柯文哲說「民進黨還有7個喔?」「那表示我們還要努力啊!奇怪,怎麼會這樣,廣告做不好?」「我覺得我們不分區、我們名單好多了」。

現場媒體表示,但民眾黨已經超過國民黨,柯文哲則回,「贏國民黨不是光榮的事,好不好?輸給民進黨是可恥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