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區議員選舉24日舉行,投票率達71%創下史上最高紀錄,連續數月以來的反送中行動更使得區議會生態大轉變,在452個席次當中,泛民主派狂掃388席大獲全勝,原本掌控香港18區議會的親中「建制派」僅拿下58席,捲入7月21日元朗白衣人襲擊事件的建制派議員何君堯也在本次選舉落敗,昨日何透過臉書直播表示,此次選舉有許多超乎尋常的選票,聲稱有選民被誤導排錯隊,也有人沒拿出身分證核對排隊多次,何質疑,這恐怕是有「超級國際機器」在背後操控。

何君堯昨日在臉書直播中表示,選後有選民到他的臉書及服務處「落井下石」,他則稱「只要他們不去擲磚頭、擲汽油彈,我認為那只是a part of community service(社區服務的一部分)」,何稱,自己沒小看對手,面對選舉結果,他以平常心接受民眾選擇。

何君堯表示,此次選戰票數還比上一屆區選多出約600票,他分析,可能是因為失去年輕選民支持,使知名度不足、地方服務都不能與自己相提並論的民主黨盧俊宇當選。

何君堯同時指出,選民在這次選舉當中透過選票表達對逃犯條例的不滿,但對於歷時近半年的反送中運動,他不認同沒有「大台」的說法。

何君堯聲稱,此次出現許多「超乎尋常」的選票,有選民被誤導排錯隊,也有人沒拿出身份證核對,反覆排隊多次,使不少人眼見隊伍太長而無法投票,強調這突顯「監票制度寬鬆」,何認為舉證困難,因為背後恐怕是有「超級國際機器」在操控選舉。

對於不斷被外界提及與721元朗白衣人攻擊事件有關,何君堯再次強調,他和此事無關,但過去卻受到40多起隊他人身和家人的攻擊,他表示,一場區議員選舉卻吸引全世界目光,連英國人都來隊他說「你的博士學位遭褫奪,我也有份」,他認為,可見這場區選已變成「權力爭奪戰」,有「外國勢力」捧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