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地方區議會選舉,泛民主派拿下壓倒性席次,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稱,香港泛民派的勝出,昭示了香港人追求民主的決心,也證明中國當局無法操縱台灣選舉結果的事實。中共連一國兩制下的香港選舉都無法操控,又如何能夠控制自由民主的台灣?台北市長柯文哲今(26日)聽聞後反酸,這是(中共)操控失敗,不是操控不了。

柯文哲上午出席文山區和興水岸社會住宅統包工程開工典禮,會前接受媒體聯訪,被問及香港情勢是否影響台灣青年投票意願,柯直言「會啊」,但強調還是務實面對問題,並稱香港問題短期內應不會解決,陷入慢性病,所以還是要看北京政府怎麼去面對這個現實。

對於該如何取得這部分的認同,柯文哲表示,面對香港問題,轉過頭來要想台灣,其實還是一樣,我們最大敵人還是自己,內部整個政府的效率、國防、經濟,很多內部問題要解決,所以那只有喊口號也沒有用,終究還是要解決每天面對的問題。

至於韓國瑜稱中共連香港選舉都無法操控,如何控制台灣選舉?柯文哲聽聞後則酸,「這是(中共)操控失敗,不是操控不了」,對於韓國瑜的說法,柯認為,有些話不要講就好了,在那邊多說又沒加分。

柯文哲表示,「大家再忍耐一下,50天就選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