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指,國民黨前立委邱毅原被列國民黨不分區,現在又列新黨不分區首位,「表示國台辦對這兩個黨的控制力還不錯」、「看起來就很像共產黨提名的」,邱毅不滿遭抹黑、抹紅,昨(25日)前往北檢按鈴提告,指柯涉違反選罷法、名譽毀謗。然而,眼尖的網友發現,邱毅按的並不是申告鈴,而是愛心服務鈴,對此,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認為,難道邱毅「又有什麼困難了嗎?」

邱毅25日到台北地檢署,針對日前被柯文哲指「看起來就很像共產黨提名的」一事按鈴控告柯涉誹謗及違反選罷法,意圖使人不當選罪。邱毅還放話,「當初給柯機會進入政壇的人就是他」,是又稱如果柯有悔意,不需要公開道歉,私底下打個電話給他,就可以了。然而,有眼尖的網友發現,邱毅並未按下申告鈴,而是按成「愛心服務鈴」。

針對邱毅按成「愛心服務鈴」,黃國昌在臉書表示,「再度傻眼,繼白狼先生之後,這位仁兄再度按成愛心服務鈴!奇怪,耍寶會傳染嗎?還是真的又有什麼困難嗎?」

許多網友納悶,「為什麼旁邊站的律師也一起按?!」、「當事人按錯也就算了,理當專業的律師」,也有人認為,「其實他是按對啊...」、「他需要的正是愛心服務鈴啊,這完全沒有問題啊!」

值得注意的是,除了邱毅與統促黨主席白狼曾疑似誤按過愛心鈴,民進黨立委柯建銘、資深藝人邢峰、跆協理事長許安進、前國民黨立委羅淑蕾等人也是按錯鈴的前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