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政顧問團昨發表「0到6歲國家幫忙養」政見同時,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張善政抨擊總統蔡英文沒腦袋、抄襲政見。遭行政院政務委員林萬億回擊,蔡政府的「0到6歲國家一起養」政策規劃已久,將來只是要擴大實施。對此,張善政今(26日)再連帶砲轟林萬億「在為自己的無能作掩飾」。

張善政昨指控,蔡英文是百分百抄襲韓陣營的托育政見、只抄到0.1套,並嚴厲指責蔡英文「根本沒有腦袋」後。林萬億反駁稱,蔡政府的政策規劃已久,而且已在各地辦理,現在擴大實施,是歷任閣揆接力完成,並反酸「張善政當過行政院院長,學0.1套這種說法是非常不熟悉政府政策,這些資料都提供給張前院長,顯然他們的功課做的不足。」

而張善政在今上午宣布韓國瑜陣營成立副總統辦公室的記者會上,張善政再度開砲稱,林萬億也在為自己的無能跟抄襲在找藉口,蔡政府挑在台東宣布政策的時間點,為什麼是在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拋出構想、平面媒體刊載韓營的六六六政策之後,才能講這個事情?

張善政質疑,蔡英文執政3年半,有很多機會、場合可以宣布這件事情,卻早不宣布,遠不宣布,偏偏在媒體報導一個禮拜後才宣布,這不是抄襲是什麼?他覺得林萬億在為自己的無能作掩飾。

而張善政也宣布成立副總統辦公室,自詡為三隻艦隊,分別為:第一、國政選戰中心,將在選舉中端出牛肉,透過各種管道,座談、造勢宣揚國政理念,由周錫瑋負責,周同時在韓國瑜總統辦公室是副總幹事,可以跟韓辦競選活動緊密連結;第二、國政顧問團,負責對外國政議題的回應;最後是,副總統辦公室作業小組,負責後台支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