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總統、立委選舉倒數計時,小黨積極搶攻政黨票,根據近日多份民調顯示,在政黨支持度上,前四名支持度依序為民進黨、國民黨、台灣民眾黨、時代力量。對於如何增加時代力量政黨支持度,時力黨主席徐永明今天(26日)受訪時表示,未來他們會加以宣傳政黨主張,相信選民會肯定他們,下屆立院「時力絕對會有一席之地、絕對會有黨團,席次也會成長」。

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上午舉行黨團會議會後記者會,公佈防衛中國滲透之政治獻金法及財團法人法修正草案。談起政黨支持度,徐永明強調,「我一直認為,我們名單是最好的!」因為時力的名單較早提出,所以可以影響到其他黨的安排、選擇,「這在選舉上的競爭是好的發展」。

徐永明指出,未來他們會在政策上宣傳主張,除了在立院努力,在選舉過程中也會宣傳,雖然資源受到限制,但相信他們過去在立院表現,不只無愧於選民承諾,也相信台灣民眾會肯定他們,「相信下屆立法院,時力絕對會有一席之地、絕對會有黨團,席次也會成長」。

徐永明呼籲,大家可以看到這次分裂投票明顯,支持總統蔡英文,政黨票不一定代表支持民進黨,這情況下,也激起民進黨團對反滲透法積極回應,「如果真的要好好修法,停止休會就免了吧!」他質疑,礦業法、社團法、集遊法等法案都已經出委員會,由於屆期不連續規定,相關法案下屆還要重新來嗎?時力會不分藍、綠,好好監督執政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