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行政院長游錫堃擔任民進黨護國保台」助選團團長,今(26)天特別到新店區陪同黨提名立委參選人張銘祐到仁愛市場掃街拜票,並送給張銘祐「必勝達摩」吉祥物,祝福張銘祐成功勝選、翻轉新店,同時呼籲市民給年輕人機會。

游錫堃助選首度帶來日本很有人氣的「必勝」達摩。「達摩」原是印度香至國的王子,因醉心於佛法而出家,期間不管發生事情都不為所動,其不屈不撓的精神,深受後人的景仰,後來傳入日本成為不倒翁必勝吉祥物的象徵。游錫堃藉此勉勵每位立委候選人要像達摩具備堅持的精神,克服困難才能「達成目標」、贏得最後勝利。

游錫堃說,他在 2014 年新北市長選舉,認識擔任他的競選總部組織行政部主任的張銘祐,他非常感動於年輕的張銘祐跟著許多民主前輩包括「歐吉桑」史明等,不怕辛苦、不畏艱難共同宣揚民主理念、後來不只加入北社繼續從事民主運動,甚至後來進入民視,擔任政論節目時事評論員,長期以來一直為了台灣這塊土地打拼。

張銘祐表示, 2014 年輔選游錫堃以來,他認識到的游錫堃就像水牛一樣,低調但努力的耕耘土地,從不間斷。張銘祐說,他從游錫堃身上也學習到很多政治家應有的對理想的堅持,也成為他努力的目標。他期待明年贏得選舉,跟游錫堃一起在國會當同事,一起為台灣、為大文山的建設發展而努力。

隨後,游錫堃陪同張銘祐進入仁愛市場拜票,受到攤商及市民相當熱烈的歡迎,紛紛握手合照。游錫堃不斷地為張銘祐拉票,請市民給年輕人一個機會,讓優秀的年輕力量進入立法院,為大文山的鄉親服務,游錫堃也掛保證,張銘祐不會找不到人,不會讓市民失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