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不分區名單爭議未息。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國政顧問團成員、律師葉慶元便直接點名,要前警大教授葉毓蘭回去新黨。但葉毓蘭今(26日)出面表示,她從頭到尾都是國民黨員,沒加入過新黨,也強調主動辭(不分區)。

就葉毓蘭公開支持香港警察,不僅作家苦苓日前瑜在臉書發文稱「葉老師我是很尊敬你的,希望你不要晚節不保」,更被同為國民黨內同志的葉慶元認為傷害黨內形象,要求排在不分區第2名的葉毓蘭「知所進退」,主動退出國民黨不分區,並回到新黨。

但葉毓蘭今接受電台專訪時回應,她為什麼要退出不分區?她選的不是香港立法會,她今天選的是中華民國的立委,代表的是中華民國警消、家屬等團體。葉稱,她無法去揣測,葉當時為什麼要講這些話,她只是要告訴葉慶元,講話要負責任,她從來沒有加入過新黨。

葉毓蘭說明,其實新黨不是剛性政黨,當時(2016年被列在新黨不分區)是因為國民黨前主席朱立倫跟新黨主席郁慕明的策略合作,當時他們來找她時,她就說過自己國民黨員,但對方說他們是柔性政黨,所以當時只是合作。

葉毓蘭更酸稱,有這樣的同志,也不需要敵人了,國民黨內風波連連,就是這些雜音去掩蓋李玉蟬、吳怡玎、陳以信等年輕、專業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