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理工大學留守人士與港警對峙長達一周,油尖警區指揮官何潤勝受訪時表示,期待理工大學內的人員「和平離開」。警方也會派出談判專家、中學校長、社工、心理學家等進入校園勸說,並承諾小組警員不會拘捕任何人。入夜後,有大批市民於科學館道一帶聚集,聲援理大留守者,不斷高叫「放人」,並高唱《願榮光歸香港》,在場防暴警嚴陣以待,未採取驅離行動。

在24日的香港議會選舉,泛民派大勝贏得多數席次,但理工大學內仍有留守人士。據星島網報導,何潤勝指出,因應有人逗留超過1星期,警方關注其身心情況,如果有健康需要或者需要接受醫護治療,都會全力配合,以醫療優先安排救護車,不會第一時間作出拘捕,會按照18歲以下人士安排拍照及登記身分資料。

何潤勝表示,小隊尚未確定進入校園的時間,且警員在完成勸說後都會離開。記者提到若有人堅持留守校園部元離去該如何處理,何潤勝表示,會視留守者當下的態度和情況而定。

香港警方希望,會以接受治療為優先,不立即拘捕,呼籲留守校園的人為了自己和親友,盡速離開。連日有1100人相繼和平離開校園,且當中有300名未滿18歲,希望理工大學校方盡快派員加入警方的安全小組。

針對理工大學一日內發出要求警方讓留守人士和平離開校園的3篇聲明,何潤勝表示,一直有與校方溝通。

受到香港反送中影響,多所大學校園被牽涉其中。(圖為香港理工大學遭到港警猛烈攻擊)   圖:翻攝自理大學生報編委會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