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稱是中國間諜王立強爆料指中國曾大規模介入台灣媒體與民間活動,企圖影響台灣選舉,親民黨宋楚瑜批評蔡政府是現在的執政政府,對國家安全的事情應該負起責任來,國安單位或金管會都應該提出明確資訊說明,「不要看到影子就開槍」。 

宋楚瑜今(25)日受訪表示,王立強共諜案是國安重要的問題,質疑國安當局對於有沒有這樣的一個人進到台灣境內?金管會是否有去了解有無外來資金干預選舉,政府都要明確向人民交代。 

宋楚瑜提醒民進黨執政當局和現在的民進黨黨團,「不要看到影子就開槍」,要讓人民感受出來是一個負責任的政府。「不能幹而且很不負責任的政府會變人民換掉」他強調讓人民在這次選舉做決定,台灣現在選的是一個領導人,要有分析的能力,當這種(共諜)情況進來之後,我們的國安單位必須要用負責任的態度來處理,「這明明是國安單位、行政單位要提出,如果目前確實國安有漏洞的話,行政單位要提出對策。」否則就像之前一例一休或公投的問題,都是民進黨團提出來之後不可行,結果又重新修正,「這就表示,我們政府變成五頭馬車,根本沒有一個領導。」